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要闻关注
周强在北京高院现场督导执行工作时强调
分类施策 精准攻坚 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4-26
2018-04-26 15:06:00

  

图为 周强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对执行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孙若丰 摄

  4月1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对执行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依靠各级党委领导,进一步加大力度,分类施策、精准攻坚、补齐短板,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在北京高院执行指挥中心,周强听取了北京法院执行工作汇报,与全市21个中、基层法院一一进行视频连线,检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询问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工作建议。周强还通过东城区、西城区等法院执行单兵系统,察看了正在执行的现场情况。

  周强指出,北京法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工作要求,按照“在执行规范化上下功夫,在执行信息化上想办法,在执行改革上做文章”的思路,攻坚克难、奋勇拼搏,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召开以后,全市法院迅速行动,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任务还十分艰巨,必须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攻克难关,啃下最难啃的骨头。

  周强强调,要分类施策、精准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要在地方党委及政法委领导下,完善综合、协同工作机制,形成有效合力,共同推动执行工作开展。要深入分析各类执行案件情况,切实摸清底数,找准症结所在,区别执行难不同类型情况,采取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措施。要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注重源头治理,减轻执行环节压力,全方位、立体化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对于办案任务繁重、人员力量严重短缺的,要及时充实人员,为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要重视加强新闻宣传,增进社会理解、认同,引导全社会形成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

  北京高院院长杨万明和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现场督导。(宁杰)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编辑】:马杰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