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组建审判团队健全配套措施
2019-04-28
2019-04-28 18:07:00

  本报讯 (记者 马荣)近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获悉,宁夏法院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夏各级法院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机构,在法庭建设、宣传发动等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专项经费,为专项斗争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物质保障。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牵头制定《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证据指引》《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关于办理涉黑涉恶犯罪罪犯减刑、假释案件相关问题的会议纪要》等,指明相关案件的取证方向、取证重点和取证程序,规范和细化涉黑涉恶案件证据和认定标准。全区28家法院全部组建了涉黑涉恶案件专业审判团队、专业人才库和专家咨询委员会,成为宁夏法院开展专项活动的智囊团。

  宁夏法院还面向社会公布了三级法院举报方式,运用传统媒体与官方微信、“抖音”等新媒体相结合方式及时发布信息。宁夏高院组织对全区法院2013年以来审理的案件逐案进行排查深挖,要求经排查后无涉黑涉恶线索的逐级背书,并在案件办理中对党员违法违纪情况及时向组织部门通报。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4月4日头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