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检察长首次列席高院审委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共同推进司法公正
2018-11-14
2018-11-14 14:52:00

  本报讯(记者 周崇华 通讯员 陈小宁)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2018年第三次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就检察机关提起抗诉的一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进行讨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应邀列席。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宁夏高院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充分认识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审判委员会制度改革,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确保严格公正司法。要推动形成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的常态化,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共同提升案件质量,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时侠联强调,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检察机关推进审判监督方式多元化、实效化的重要途径。在司法实践中,落实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已经成为连接审判职能与法律监督职能的桥梁和纽带。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要始终坚守“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积极与宁夏高院构建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审判监督职责,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共同推进严格司法、公正司法和规范司法。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11月5日头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