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宁夏银川兴庆区法院帮办低保化解执行难案
2018-10-31
2018-10-31 17:57:00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2018年10月23日第4版

  本报讯 (记者 马 荣) “十多年了,我以为这辈子都搬不进去这间房子了,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法院才好。”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历时11年的继承纠纷案,让71岁的申请执行人朱某住进了属于自己的房屋。

  朱某父亲与周某母亲系再婚夫妻,2007年,朱某与周某等兄弟姐妹因房屋继承问题产生纠纷,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将涉案房屋判归朱某,但周某一直未将其占有的涉案房屋交付朱某,双方僵持不下。因涉案房屋是周某长期唯一居所,法院考虑再三,未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今年初,兴庆区法院院长王海滨了解案情后决定督办该案。王海滨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周某,周某表示自己没有收入来源,生活窘迫,交出房屋将流离失所。承办法官当即赶往民政部门沟通此事,最终为周某完善了手续,顺利办理了低保。周某看到生活有了保障,多年的心结一下解开,终于答应搬出涉案房屋。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