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图文展播]砥砺奋进六十载 法治光辉耀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法院发展掠影
2018-09-21
2018-09-21 20:33:00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2018年9月21日第四版。 

 本报记者 马 荣 本报通讯员 严 毅 王 锐 文/图

  六十载风雨兼程,六十载砥砺奋进。

  1958年10月,我国最后一个民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5个中级人民法院,23个基层人民法院也相继诞生,至今已走过了60年甲子岁月。

  60年来,宁夏高院在最高人民法院的监督指导和亲切关怀下,紧紧依靠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自治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带领全区各级人民法院和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奋进,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遵循“让法治成为宁夏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的要求,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审判执行和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今天,本报以丰富的纪实图片,展示宁夏法院60年励精图治、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立体展现宁夏法院广大干警爱岗敬业、厉行法治的风貌和宁夏法院各项建设的丰硕成果。

 
 图1:1979年3月,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案件。

  

图2:1986年9月,原银川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审判人员走上街头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图3:1986年10月,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宁夏乡镇企业局供销公司等5单位诉银川市人民政府购销合同纠纷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人民法院报
【编辑】:马杰
【来源】:人民法院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