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 各地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
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18-04-18
2018-04-18 14:11:00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3月29日头版

  本报综合消息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最高人民法院迅速召开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并发出通知。连日来,内蒙古、吉林、上海、浙江、江西、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等地法院及解放军军事法院纷纷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进人民法院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宗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边疆安全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加强双语诉讼工作,充分保障少数民族群众诉讼权利。

  吉 林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指出,全省法院要扎实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 海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提高站位、明确职责,推进新时代上海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 江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要求,全省法院各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在深化司改中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适应审判执行需要。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规范化建设、智能化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制度机制和能力水平,不断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江 西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认真对标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要求,对标一流工作标准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持续加强和改进全省法院工作,奋力迈出新时代全省法院争创一流新步伐。

  河 南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坚决如期完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海 南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强调,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三年大会战,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权和安全感犯罪;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落实完善各项政策机制,层层夯实责任,加强规范化建设,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战。

  甘 肃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强调,各级法院要加大民生权益保障力度,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坚决纠正和防范冤假错案,对错案发现一起、纠正一起;要在破解执行难上抓落实,要有更大的决心,用更强有力的举措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

  宁 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要求,全区各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公正司法、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力开创宁夏法院工作新局面。

  新 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闫汾新强调,全区法院要紧密结合新疆工作实际,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确保新疆法院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发展。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扎扎实实做好“访民生惠民生聚民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

   解放军

  解放军军事法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季幸要求,要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始终确保军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铁案标准和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坚持军事司法体制改革,坚持把服务部队建设发展作为重点,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记者 王洁瑜 严剑漪 孟焕良 姚晨奕 冀天福 潘 静 王书林 杨坦辉 通讯员 云斯琴 郭 燕 徐政武 毛灵军 乔 良 方 茜 吴绪星 马 荣 刘运琦 李云龙)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