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石嘴山惠农 建立村村通微信群
2018-02-05
2018-02-05 10:09:00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新媒体方式,建立了“法官热线社区通”“法官热线村村通”微信群,成员为法院员额法官、辖区社区和村委会主任,构建法官和村、居干部的互动交流平台。

  法官及时将法院工作动态及处理矛盾纠纷的经验、做法发布到微信群,社区、村里有什么纠纷,可直接通过微信传递给法院,法官会及时指导村居干部先化解,如不能解决,再赴村居协调化解,减少诉讼案件的形成。2017年,在宁夏法院收案数普遍上涨的大背景下,惠农区法院实现了反降的逆转。(吴云霞)

  原文:载于《人民法院报》2018年1月28日第7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