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平罗法院首部微电影《拳头下的婚姻》首映
2019-07-15
2019-07-15 18:39:00

  本网讯(万娟)7月10日,平罗县人民法院隆重举办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新闻发布会暨微电影《拳头下的婚姻》首映仪式。

  2016年,平罗县人民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全国118家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法院之一。在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在党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综合考量全国各地情况,结合平罗县人民法院实际,找准改革定位、确立改革目标、明确改革重点、创建制度机制、转变审判理念、调整审判方式及庭审程序、建立专业审判团队和司法辅助团队,努力把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取得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培养了一批从事家事审判的专业法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明显提升,受到了上级法院和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改革取得了预期成效。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为充分展现平罗县人民法院家事改革的积极成效,弘扬优良家风,制裁家庭暴力,宣传《婚姻法》及《反家庭暴力法》。平罗县人民法院在总结前期审判经验基础上,以审理的真实婚姻家庭案例为素材,创作了微电影《拳头下的婚姻》,宣传推介平罗县人民法院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成果,希望可以影响到新时代家庭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维护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