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贺兰县法院召开司法建议跟踪问效落实整改会
2019-07-12
2019-07-12 18:46:00

  本网讯(李艳)为进一步对发出的司法建议进行跟踪问效,全力推动相关行业部门抓好整改落实,7月8日下午,贺兰县人民法院邀请23家司法建议接收单位召开司法建议跟踪问效落实整改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主持会议,县扫黑办副主任、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樊利宁出席会议。

  会上,贺兰县法院向被建议单位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发出的30条司法建议的相关情况和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贺兰县时针对法院已发出司法建议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传达了贺兰县法院关于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具体整改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被建议单位要高度重视贺兰县法院发出的每一份司法建议,抓紧时间做好整改工作,及时向贺兰县法院书面回复具体整改落实情况,县扫黑办将对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让贺兰县法院发出的司法建议取得实实在在的社会综合治理效果。

  会议要求,全体法官在发出司法建议时,要综合考虑、分析研判,根据行政管理、行业监管漏洞、乱象等不同问题的实际情况,合理灵活确定被建议单位的整改回复期限。全院各部门要做好与行业部门的协同配合工作,对已经发出的30份司法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严格跟踪问效。对已经整改落实到位的,及时收集台账资料,报院扫黑办存档;对正在整改中的,加强与被建议单位的联系沟通,密切跟进;对整改过程中存在难点、问题的,要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建议,帮助被建议单位克服难题、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贺兰县法院要始终将发出司法建议作为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紧抓严抓实,针对审判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从法律角度向相关部门发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高质量司法建议,帮助其加强管理,堵塞漏洞,不断提升法院化解社会矛盾,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