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拾金不昧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
——西夏区法院干警殷永刚用善行义举引领社会风尚
2019-07-09
2019-07-09 22:12:00

  本网讯(田坤)7月1日上午,西夏区人民法院获赠一面特殊的锦旗,该院干警殷永刚接过这面“高风亮节 拾金不昧”的锦旗后,表示自己只是尽了应尽的义务,没想到失主却牢记在心,送来锦旗。

  “里面有现金、身份证,这么多重要的东西找不见了,失主一定特别着急。”6月29日晚,银川市西夏区法院干警殷永刚和战友吃完饭后,看到一名乘上出租车的男子掉落了钱包,他们遂朝男子大喊予以提醒,但出租车当时已经启动并很快就开走,殷永刚和战友捡起钱包后当即选择了报警。

  “接到电话我才知道钱包丢了,损失几千块是小事,银行卡和身份证补办起来会非常麻烦,要是被不法分子利用身份证和银行卡把钱取出去,那损失就更大了,太感谢他们了!社会上还是有好人的。”兴庆区富宁街派出所办案民警很快就联系到了失主史先生,拿到钱包后的史先生激动的说。经清点,钱包里有现金7000余元,一张身份证和若干张银行卡,钱包里的钱物一样没少。事后史先生再三邀请吃饭以表感谢,但都被殷永刚婉言谢绝了。

  殷永刚拾金不昧的行为不是偶然。早在几年前,他就曾在执行案件途中路遇交通事故果断下车救人,在军马场办案时救助遭遇车祸的小女孩。一件件“小事”诠释了什么是以小善传递大爱,用善行义举引领社会风尚,用正能量感染身边每一个人。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