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夏法院踏实走好执行之路
2019-07-09
2019-07-09 22:10:00

  本网讯(田坤)“没想到执行法官如此年纪轻轻便如此负责,没想到西夏法院对我这种小案件如此重视,没想到案件执行能够如此顺利。” 近日,西夏区法院执结一起标的仅1300余元的“骨头案”,让对执行无望的申请人为执行法官竖起大拇指。

  2019年1月,西夏区法院立案受理了申请人杜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执行一案。立案之初,杜某就联系到办案干警反映李某某长期不在家居住,其身份证上登记住址也已经搬迁,执行可能不会太顺利的情况,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前来申请强制执行。了解情况后,办案干警按照办案流程,通过总对总系统两次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线索,都无果而终,通过微信、支付宝预留电话号码也无法联系到被执行人,承办干警没有按照流程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而是又一次发起总对总查询,经对比三次查询结果,发现被执行人于5月份新办了一张银行卡,其预留的联系地址为贺兰县立岗镇某村。线索就是希望,当天办案干警和警务中队法警一起赶到了被执行人所在行政村,经与村支部书记了解情况,查实被执行人因债务纠纷较多已经离开该村三年,家中只有其父一人居住。掌握线索后,干警即刻赶赴其家中,但大门紧锁,再次扑空。干警仍未放弃,经过在村里不懈查找,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父亲。看到被执行人父亲无力替儿子还款的情况后,执行干警主动提出购买其青菜,用菜钱偿还债务。最终李某父亲被干警的真诚打动,向其邻居借了1300元执行本案。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五年执行工作纲要工作安排,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任务已迫在眉睫,西夏区法院执行局紧抓执行工作发展需要,以个案质量提升整体办案水平,通过持续创新执行工作,深化执行业务学习,拓展执行经验交流,坚定有力走好执行攻坚之路,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贴心高效的执行服务。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