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武口区法院部署规范司法行为、防范化解风险专项活动
2019-07-09
2019-07-09 22:10:00

  本网讯(徐娜)7月5日,大武口区法院召开“规范司法行为、防范化解风险”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宣读了《大武口区法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防范化解风险”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再次传达学习自治区高院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三地’、努力维护公平正义”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的责任意识、业务技能、防范处置能力,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专项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法官职业道德准则》《全区法院工作人员禁止类行为手册》《人民法院办理执行案件规范》等制度规定,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正风肃纪,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始终保持同群众的深厚感情。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规范司法行为,严肃查处纪律作风问题,打造特色亮点工作。要提升干警司法能力,狠抓司法能力建设,加强青年干警培养,鼓励干警提高学习积极性,主动参加培训,提升司法技能。要不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厘清院庭长、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职责,确保正确规范行使权力,重大事项、重要案件要及时请示汇报。要进一步完善风险防范机制,分管领导牵头、各部门结合审判执行工作,修订完善限制人身自由、维护庭审秩序、安全保卫、矛盾纠纷化解、审务政务督查、车辆管理等方面的制度,纪检监察室做好督查工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