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平罗法院专题推进物业纠纷诉源治理
2019-07-09
2019-07-09 22:09:00

  本网讯(何志兵)7月5日,平罗法院主持召开“共建和谐美丽家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主题物业纠纷处理暨物业服务提升工作座谈会,平罗县25个物业公司的经理、17个居委会主任、10余名业主代表及住建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齐聚平罗法院,表达各自诉求共商解决对策。

  座谈会上,平罗县委常委、城关镇党委书记王彦锋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讲话。平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作了主旨发言,为平罗县物业公司发展和服务水平提升提出指导性意见。与会各方代表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平罗县物业纠纷产生的原因、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大家敞开心扉直面问题,部分物业公司经理直言不讳的谈了平罗县物业公司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探讨寻找解决纠纷、提升服务水平的办法举措,座谈会气氛热烈。

  据悉,平罗县目前有物业公司25家、从业人员1000人,纳入物业管理小区有60个,服务居民户数64000户、10万余人,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但与此同时,物业纠纷案件数量每年居高不下,平罗法院自2017年至2019年上半年共审结物业纠纷1597件,结案率为99.13%,物业纠纷案件收案数占到同期民事案件数量的9.79%。平罗法院在物业纠纷案件审理中,充分发挥小额速裁优势和调解功能,物业纠纷案件的小额速裁程序占到60%以上,调解撤诉率由2016年的85.91%上升到2019年上半年的95.44%,为维护平罗县的物业服务秩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