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隆德法院召开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7-09
2019-07-09 22:07:00

  本网讯(马莹 张银萍)近日,隆德法院党组召开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专题民主生活会,从政治建设、队伍管理、审判管理、机关管理、落实司法责任制、监督执纪、风险防范等七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整改问题。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提高队伍管理意识和能力,纠正队伍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转作风树新风。把握“准、细、深、实”四字原则,党组成员以上率下、全员参与,把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与开展“规范管理年”“责任落实年”“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查漏补缺,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审判管理、案卷管理、保密管理、安全管理、绩效考核等制度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用权,做到管理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完善新型监督管理机制,实现充分放权与有效监督相统一,提高审判执行等各项业务的质量与效率,确保司法公正,维护司法公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以“防风险、护公正、迎大庆”为工作主线,应对法院工作面临的队伍管理、审判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各类风险挑战,加强预判、做足预案,及时预警,妥善处置。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