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原州区法院半年收案数突破万件
2019-06-25
2019-06-25 18:41:00

  本网讯(张婷婷)2019年上半年,原州区人民法院提前迎来了案件高峰期,受理案件数突破万件,比去年“破万”提前到来了57天,截至6月20日,共受理各类案件10391件,同比上升35.94%。受理审理案件6463件,同比上升25.43%,执行案件3928件,同比上升50.33%;审结各类案件6081件,比去年同期多结案1408件。

  该院刑事案件中危险驾驶案件上升幅度最大,今年来,公安机关查处危险驾驶的力度不断加大,法院受理危险驾驶案件明显上升,占全部刑事案件的36.66%,同比上升134.4%;民事案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是买卖合同纠纷和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同比分别上升了38.18%、23.85%,此类案件不仅增加了审理和执行的难度,也给社会带来了不安定因素。与其他两类案件相比,行政案件上升幅度最大,同比上升108.96%,在受理的一审行政案件中多发案件依然是涉民生领域案件,公安、资源、城建、其他为主要类型,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法律渠道来解决问题,也是法院案件数量随之增长的主要原因。

  为积极应对案件数量快速增长的态势,原州区法院早在5月份即召开审判管理和民商事行政审判效率分析座谈会,要求全院干警加强对审判质效的分析研判,提早制定工作计划,紧盯质效目标,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策,确保全年结案率在去年的水平上有所提升,同时要加强卷宗评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并加强个案监管,以审判管理的精细化促进审判质效的提升。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