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武口区法院召开涉金融执行案件推进会
共商共建共筑金融风险“防火墙”
2019-05-24
2019-05-24 11:54:00

  本网讯(彭磊)为维护金融秩序,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5月17日,大武口区法院与金融机构负责人在执行指挥中心召开推进会,共商共议涉金融执行案件防控化解事宜,集思广益破解执行难题,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金融生态环境。

  推进会上,该院详细介绍了涉金融案件的执行现状,并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深入分析强调,金融机构要充分研判辖区的经济形势,严格管控放贷流程和贷款门槛,加强审核人保物保资质,合规设立抵押权、质权、留置权等他项权利,事先确保资产变现能力。银行信贷部门要在实际操作中强化合同签约意识,做好音视频留存工作,准确搜集贷款人基本信息,实时观测还款动态,提前预防逾期还贷的风险发生。与会的金融部门代表们纷纷对法院执行工作建言献策,金融机构表示,将全面梳理不良贷款的成因,精准排查、积极整改、堵住漏洞,并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合力推动涉金融案件顺利办结。

  今后,大武口区法院将严格按照自治区高院《关于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开展攻坚活动,高压打击、惩戒失信、综合治理,为优化金融法治环境保驾护航。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