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县人大检查同心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
2019-05-15
2019-05-15 09:54:00

  本网讯(马宁 杨轶)5月10日,同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森一行到同心法院检查民商事审判工作。

  检查组深入同心法院下马关法庭、预旺法庭听取了庭室负责人民商事审判工作汇报,并就家事案件、民间借贷、辖区企业案件等方面与庭室干警、人民陪审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随机抽取部分辖区民商事案件当事人,从矛盾化解、工作满意度、干警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走访回访调查。在同心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查看立案登记、信访接待、司法救助等诉讼服务开展情况,了解了法院案件信息化管理和司法公开等系统运行情况等内容。

  检查组对同心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案件走访回访、信息化建设和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审理工作表示肯定,强调民商事审判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的实现,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从案件事实、程序和证据上严格把关。基层法庭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适应案件逐年增长的新形势,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司法保障。要深化家事审判改革,深耕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要推进现代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便民利民诉讼服务机制。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大司法公开力度,确保公正司法、阳光司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