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灵武法院网上立案便民服务获当事人感谢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2019-05-14
2019-05-14 09:08:00

  本网讯(李娜 刘娟)“这是正常的工作职责,红包我不能收。”这是灵武市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在帮助江阴中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案件代理人蔡律师成功网上立案后,拒收当事人的微信感谢红包所言。

  近日,江阴中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向本院提起网上立案申请。为方便告知诉讼代理人网上立案流程,立案庭工作人员添加代理人为微信好友,并向其详细告知了网上立案相关流程。诉讼代理人通过登录法院诉讼服务网平台,上传原被告身份信息、民事诉状、证据等材料,完成了网上立案申请。立案庭工作人员在线上审核诉讼材料无误后,电话通知诉讼代理人向本院邮寄纸质诉讼材料并通过银行转账缴纳诉讼费后即可完成立案登记。这就是灵武法院推行网上立案便民利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自2018年以来,灵武法院践行“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利民理念,坚持将强力推进网上立案工作作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审判质效,减轻当事人诉累的重要举措,借助“互联网+”优势,推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全新诉讼服务模式,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快捷高效的信息化诉讼服务。推行网上立案工作以来,该院成功受理网上立案申请7件,为律师及当事人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获得当事人的高度称赞。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