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武口区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2019-04-11
2019-04-11 18:04:00

  本网讯(余亮)为稳定维护金融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市场健康发展,4月4日,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动员会,启动为期八个月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该院成立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其锁任组长的涉金融执行案件领导小组,对从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提取的3月28日以前立案未结涉金融案件清单和终本清单认真进行核对。将清理出的全部未结案件和终本涉金融案件进行科学分类、有机编排、繁简分流,分配给五个执行小组,各执行小组组长统一负责、限定期限,明晰责任,集约攻坚。以执行指挥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有效实施拘留、罚款、限制高消费、询价、评估、网拍、悬赏执行等执行措施,确保各流程节点信息和结案信息及时录入,全面实现网上办案常态化。对已经采取财产控制措施的涉金融案件,特别是涉及抵押借款的涉金融案件,由每个执行小组确立专人负责网络拍卖,迅速启动评估程序。定期开展 “凌晨突袭”“夜间执行”“假日执行”等专项活动,加大对涉金融执行案件被执行人曝光力度,采取集中传唤一批被执行人,集中拘留一批被执行人,集中曝光一批被执行人,始终对被执行人保持高压执行态势,不断压缩其生存空间。通过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在专项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和创新举措。借助第三方平台法信(宁夏)“执行悬赏”的专业优势,在涉金融执行案件中,全方位查找人财物及隐匿的资产,兑现债权人的胜诉权益。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