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泾源法院多方联动化解劳务纠纷
2019-03-21
2019-03-21 17:50:00

  本网讯(禹文兰)近日,泾源法院联合社区调委会及律师,成功化解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及时为农民工追回拖欠的工资。

  2014年7月,泾源男子惠某某在内蒙承包工程期间,雇佣同乡鄢某某等8人提供劳务。工程结束后,惠某某至今未向鄢某某等人给付劳务费。为此,鄢某某等一纸诉状将惠某某诉至泾源法院。泾源法院立案庭法官在接收到上述案件诉状后,考虑到案件涉及到多名农民工工资,为减轻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及时、快速化解纠纷,于是一边将案件委派香水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诉前调解,一边打听惠某某失联债权人刘某某的下落。经过多方努力,法官终于与刘某某取得联系。鉴于此,法官联合调委会调解人员及为多名原告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先组织双方根据各自记载的工时进行算账,在三方调解人员的主持和协作努力下,经过两个工作日,双方从各执一词到意见一致,终于确定了欠付工资金额,法院当场达成了调解协议,制作了调解书。

  近年来,泾源法院进一步完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以诉调对接中心平台为主导,加强与律师、特邀调解组织等各界的联系,多方参与、共同化解矛盾纠纷,有力地促进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