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隆德法院诉前解纷暖屋又暖心
2019-03-14
2019-03-14 18:13:00

  本网讯(陈美仑 马存霞)在经历了三赴物业公司核对,亲自上门催缴,电话催促,耐心释法析理等一系列举措,历时三个月、涉及44户、案款达51115元的主张取暖费系列案件全部化解,所有款项全部到账,隆德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终于扫去了隆德某置业公司深冬的寒意,送去了“暖气”。

  三年前,隆德某置业公司开发的小区竣工验收完毕,住户全部入住。约定前三年的取暖费由置业公司代收,三年来住户享受了暖气,但该公司遭遇了“寒流”,在实际收取取暖费的过程中,44户久拖不交,无奈置业公司向供热公司垫付,但追偿之路漫漫无尽头。

  案件进入法院后,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决心将纠纷化解在诉前,避免矛盾扩大、升级,举全中心之力,鼓足干劲,多管齐下,正确引导住户通过正确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平息双方怒气,化解了矛盾。

  据悉,近两年,隆德法院诉调对接中心通过诉前化解矛盾150余件,各项制度逐步完善,繁简分流步入正轨,“枫桥经验”得到有效推广。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