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法官董瑶的一天
2019-03-14
2019-03-14 18:12:00

  3月6日,又是新的一天,对中卫市中级法院法官董瑶来说,依旧忙碌。

  这天是商标侵权系列案件开庭的日子。虽然庭前已经与当事双方沟通了意见,但15件案件让董瑶不敢有一丝懈怠。为了庭审能够顺利进行,合议庭决定对诉讼主体资格无异议的13件案件先行合并审理,集中力量审查案件事实。

  一大早送完孩子,董瑶匆匆赶到单位。虽然前一天已就合并开庭的相关事宜和当事人进行了电话沟通,但她还是不放心,与书记员一同来到法庭,调试设备,做开庭前的准备工作。8时50分,双方当事人基本到齐,因被告一方人数众多,考虑到原告方仅有一名律师出庭且庭前部分被告曾表达了对原告方的过激言论,为了保证庭审顺利进行,董瑶再次向当事人告知庭审纪律和发言顺序。

  9时整,董瑶敲响了法槌。双方当事人分别就是否侵权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出示了相关证据,庭审紧凑有序地进行着。

  12时40分,庭审刚一结束,十几名被告就围住了董瑶,询问着相关情况。董瑶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释疑。

  午饭是同事从食堂帮忙带回来的。董瑶匆匆吃了几口,就到了下午上班时间。按照原定计划,下午要对诉讼主体提出异议的两件案件进行审理。还有二十分钟开庭,怀孕五个月的董瑶身体有些不适。向书记员稍作安顿后,她去备勤室的长条椅凳上躺了一会。正在迷糊中,书记员打来电话说当事人全部到齐。

  14时20分,她再次走进法庭。“我临时决定开庭前先由双方对主体问题进行沟通,如果我能先将主体问题解决掉,下午的庭审或许可以不再进行,提高效率。”董瑶说。

  但是,当事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合议庭决定开庭。因被告方相关证人未到庭,本次庭审不得不暂时中止,董瑶心里带着些许遗憾送走了当事人。

  16时40分,董瑶拖着疲惫的身体安排着接下来的工作:上周开过庭的几件案件已经合议过了,要尽快把文书写出来;还有一件工伤赔偿案件,伤者的赔偿问题亟待解决……

  18时10分,终于忙完手头的工作可以下班了。董瑶关了电脑准备离开时,又看见了桌上的扶贫手册。想起明天要去扶贫点,材料还没准备,赶紧重新打开电脑,将扶贫材料逐一打印出来,又和帮扶的几户农户通了电话,聊了聊家常,将他们的需求一一记在本子上。

  终于可以回家了,走出办公室时已是19时整,天边还有最后一丝余晖。 (宁夏法治报记者翟迎春)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