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同心法院速立速审速执劳务合同纠纷11案11万元
2019-01-30
2019-01-30 17:18:00

  本网讯(苏晓霞)“非常感谢法官,没想到我们到法院一趟就把拖欠我们几年的工资问题解决了,我们也能安心的过好今年的春节了”。近日,马某某等11名当事人到同心法院立案庭将一面“一身正气、执法为民”的锦旗赠与办案法官,并向法官连声说谢!

  2017年,被告马某、苏某某在永宁县望远镇承揽工程期间雇佣原告马某某等11名当事人在工地上打工,后经结算拖欠劳务工资11万余元不予支付。迫于无奈,马某某等11人遂向法院递交诉状,要求被告人立即支付拖欠2年的劳务工资。立案法官考虑到春节将至,且属系列民生案件,立即将案件转入速裁组处理。速裁法官迅速查明案情,当即电话通知二被告到法院应诉,但二被告谎称已外出,不在同心。为了让当事人安心过好春节,法官辗转找到被告人家中,通过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思想工作,向他们释法析理,使其意识到拒不履行农民工工资所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二被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法官主持下,与11名原告达成了还款协议,并当即履行完毕。

  时至春节,同心法院高度重视涉及农民工工资、抚养费、抚育费、赡养费等涉民生案件审理执行工作,从立案、审理、执行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发挥速裁调解作用,落实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做到涉民生案件速立速审速执,切实保障农民工、妇女、儿童和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宗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