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惠农法院立案速裁:短审限 高调撤
2019-01-18
2019-01-18 10:10:00

  本网讯(吴云霞)2017年底,惠农区法院在立案庭成立由“三审三书”组成的速裁团队,主要集中审理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双方争议不大民事案件。经过一年的运行,2018年,立案速裁团队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640件,审结638件,平均审限28.3天,审结率99.69%,其中调撤518件,调撤率81.2%。立案速裁,让解纷驶入了“快车道”。

  由于审判法庭非常有限,惠农法院千方百计压缩调整办公区域,将节约的空间精心打造成调解室,作为速裁团队的专用调解室。将新建成的速裁调解室命名为“第三调解室”,通过说法、说理、说亲情调解纠纷。速裁团队接收案件后,当即与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对于当事人有调解意向的,当日通知到庭调解,当场出具调解书,送达当事人。对当事人不同意调解的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尽早开庭尽快宣判,提高当庭宣判率。其中多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庭审过程不到30分钟,并且当庭宣判。有不少案件当日受理,当日结案,速裁团队最多一天调撤案件47件。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