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卫中院执行案件结案率创历史新高
2019-01-18
2019-01-18 10:06:00

  本网讯(李辉)2018年,中卫中院执行案件结案率88.8%,远远高于“基本解决执行难总体结案率不低于80%”的核心指标,创下了历史新高。

  该院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其常委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紧紧围绕“四个基本”目标,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优先考虑、优先布局、优先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履职能力和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显著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得到增强。坚持把快速执结案件作为第一要务,结合“飓风行动”、季节特点和实际情况,灵活组织开展“凌晨突击”“夜间执行”“假日计划”“春雷行动”“夏日攻坚”“金秋执行”“冬季围猎”等专项活动,采取集中曝光、拘传拘留、悬赏执行等强制措施,形成强大声势,快速执结一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坚持以涉民生、金融执行案件为突破口,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清理力度,圆满完成各类执行积案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地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据统计,该院2018年共受理执行案件249件(旧存34件,新收215件,新收同比上升68%),结案221件,总体结案率88.8%,结案率在五市中院排名第一;到位标的3.1亿元,同比上升2.4%;首次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53.2%,高于全区法院均值(49%)4个百分点;终本率32%,低于全区法院均值(34.6%)2.6个百分点;终本合格率92%,超出第三方评估要求2个百分点,取得了收案数、结案数、到位标的额、终本案件合格率上升、终本率下降“四升一降”的良好效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