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区法院打好2018年攻坚执行难收官之战
2019-01-04
2019-01-04 08:45:00

  本网讯(梁金宇)12月27日凌晨6点,赶着年终的脚步,迎着刺骨的寒风,兴庆区法院执行局开展2018年最后一次集中执行行动。

  ——奔波两地扣三车,从阿拉善到银川

  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拖欠担保公司一百余万元的被执行人名下有两辆车分别位于阿拉善左旗和银川市内。

  6时30分,戴法官一行人迎着内蒙古的暴雪赶往阿拉善左旗,查找、扣押被执行人车辆。赶到左旗后,戴法官在被执行人小区内找到涉案车辆,由于申请人未提供被执行人具体住址,无法拿到车钥匙,向小区内的居民打听后,戴法官锁定了被执行人的住所。经过释法析理,车主将车钥匙交付法官。

  12时40分,戴法官一行人冒着风雪将车辆扣押回院后,便立即赶往银川市南门广场,扣押被执行人的第二辆车。

  ——拘传被执行人惊现管制刀具,有惊无险

  行动开始后,吴法官等执行人员前往海原县寻找被执行人杨某下落。

  赶到海原被执行人所在工地后,吴法官在工棚找了杨某,杨某竟然主动配合拘传。因异地执行,加上工地人员混杂,吴法官一行人带上被执行人后便驱车赶回银川。行车期间,随行法警为确保安全,对杨某进行搜身,发现杨某竟随身携带一把管制刀具。孙警官立即没收刀具,对杨某进行控制后询问其携带意图。杨某称刀具只是在工地上用来工作的,并无其他意图。

  确认杨某身上再无其他危险物品后,吴法官对其说明携带管制刀具可能面临行政处罚,杨某听后,认识到问题严重性,表示一定会配合法官执行案件。

  回顾2018年,兴庆区法院执行局共开展集中执行活动14次,仅本次集中执行就成功查找被执行人17人,现场执结3件,达成执行和解2件,冻扣车辆5辆,查封房屋2间,司法拘留2人。

  我们的执行法官

  他们见过凌晨5点的城市大街,

  也走过深夜寂静无人的回家路。

  在漫漫执行征途中,

  无人不饱受磋磨,

  但无人畏惧艰险。

  即使头顶炎炎烈日,

  或迎着凛冽寒风;

  即使受到申请人无理埋怨,

  或面对被执行人拳脚相向,

  甚至持刀威胁……

  他们从未妥协、退让、惧怕,

  也从未停下执行攻坚的步伐。

  2018,

  他们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誓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年,

  交出满意答卷。

  面对如山案件,

  他们秣马厉兵、枕戈待旦,

  用泪与汗,

  谱写饱含责任与奉献、守望与坚持的执行之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1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他们将继续砥砺前行,

  为自己摇旗呐喊,

  以梦为马,敢为人先,

  书写兴庆执行的辉煌诗篇。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