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惠农区法院展开执行工作“新模式”
2018-12-10
2018-12-10 18:51:00

  本网讯(赵文君 黄堃)为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管理,促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石嘴山市惠农区人民法院积极探索,提出“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团队化运行”的执行理念,突破传统单打独斗的执行模式,实现从单兵模式向团队作战的转型。

  该院做法主要有:一是组建“执行窗口”。在执行事务中心建立了执行复查、执行接待、执行立案、执行款物四个服务窗口,确定八名干警专职处理执行事务中心工作,细化分工,各取所长,并且落实双值班制度以及一人双岗。分管执行工作副院长定期每半月在执行指挥中心督察督办一次,不定期查看执行事务中心运行情况。执行局局长每天到执行事务中心督办事项办理,加强对执行事务中心 窗口化运行的管理。二是覆盖“最全服务”。集约化管理执行工作,依托信息化手段,进行功能整合和流程优化。集中办理财产保全案件;统一办理房管、不动产查询、区域内银行扣划、外地法院委托事项和外地法院执行干警接洽事宜;统一分配执行案件以及审查法庭移送的执行案件;全力负责执行指挥平台各项工作、各项执行数据的收集以及车辆、装备等设备的总调度;对需要采取临控措施的拘留材料集中移送公安机关,统一归办理司法救助相关案件。三是实现“最细管理”。将第三方评估指标作为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的工作重点,充分运用大数据管理手段,对执行中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督促,以信息化手段促进解决消极执行、不规范执行等问题;注重通过执行管理平台监控执行案件流程节点,提高案件质量和执行效率;集中处理终本案件财产反馈信息,节省办案资源。四是营造“诚信氛围”。强化执行宣传工作,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舆论氛围,不断创新执行舆论宣传形式,形成“网络、纸媒、电视、现场普法”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攻势,让社会各界认识到解决执行难的决心与信心,大力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