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五天开十六个庭 一周结案十二件
——基层法官的艰辛与执着
2018-12-04
2018-12-04 18:38:00

  2018年11月19日至23日,平淡且平凡的五天,兴庆区人民法院派出法庭的路继荣法官像往常一样开展着他的日常工作。这五天内,他开庭审理案件十六件,结案十二件。

  有人说:“派出法庭嘛,涉案标的额小,案子简单”、 “法庭办案灵活,案子好办”,实际上,派出法庭主要审理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劳务纠纷、物业纠纷、土地纠纷等涉及民生的案件,其中不乏一些棘手案件,处理稍有不慎,就极有可能激发社会矛盾,而且近期又出现网络直播、套路贷款、涉业主委员会等大量新类型案件。这些案件中很多当事人文化素质和法律素质相对较低,针对这类群体的导诉服务、法律宣传也是法官的一项重要工作。基层法庭的办案条件有限、接触人群相对复杂、工作强度也比较繁重,路法官就是在这样的工作环境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当事人化解矛盾、定分止争,审判工作早已成了习惯。2018年截止目前,路继荣已结案426件,平均每个工作日结案2件,案件平均办理天数38.6天,在办理案件中,无缠诉缠访案件,上诉12件,无一发回、改判。

  这只是兴庆法院审判工作的一段缩影,这也是兴庆法院人认真、执着的真实写照,因为在法院还有很多扎根基层,在审判岗位上默默贡献自己力量的法官。他们早已将司法为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世之举,只有像“陀螺”一样不停的忙碌,对工作认真而执着…… (通讯员 刘雨蒙)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