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彭阳法院组织召开“道交一体化”联席会议
2018-11-14
2018-11-14 14:34:00

  本网讯(白昊)11月7日,彭阳县法院组织彭阳县公安局、司法局及在彭阳县设有机构的保险公司,召开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联席会议。

  为促进智慧法院建设和“道交一体化”改革,推动彭阳县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妥善化解,彭阳县法院一方面积极调研并协调上线道交一体化数据平台,为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另一方面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作,推动形成联席会议制度,实现三方联动,将同案同判、调解前置的原则真正落实到每一件纠纷的化解中。开展道路交通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工作是践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举措,该项改革能够运用大数据构建人民法院与公安机关、调解组织、保险机构、鉴定机构的相互衔接、协调联动工作格局,实现理赔计算、调解、鉴定、诉讼、等业务的信息共享和在线处理,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的全程信息化快速处理,有效节约司法资源,进一步方便当事人诉讼。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