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金凤法院指导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2018-10-11
2018-10-11 17:35:00

  本网讯(刘蕾)为深入推进“法律进校园”工作,提升法治教育的参与性,切实增强中学生法治意识,构建和谐、文明、法治的校园环境,近日,金凤法院干警王冰前往银川市唐徕回中西校区指导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模拟法庭共有11名同学参与,“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法定代理人”“被告人”“法警”均由初二学生担任。同学们在王冰的指导下,编排了一场非法持有毒品案的模拟法庭庭审现场,最大限度的还原了庭审的真实感:从书记员宣读法庭规则到审判长宣布开庭,从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到公诉方与被告方举证、法庭辩论,最后到法庭宣判,全部依照真实的法律程序进行。在略显稚嫩的模拟庭审中,同学们认真体会法律工作者的一丝不苟的法律工作态度,感受公平公正的法律精神。王冰对此次庭审过程进行了点评指导,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在鲜活的案例中学习法律知识,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做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王冰是金凤区人民法院一名年轻干警,思维敏捷,语言表达能力较强,先后代表金凤法院参加金凤区青年辩论赛、禁毒知识竞赛等活动并勇夺冠军。此外,她还长期担任金凤法院开放日活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和流畅的语言表达赢得了来访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被选派担任模拟法庭的指导工作,王冰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认真准备,其专业耐心、亲切温暖的指导,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展现了法院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