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怕入执行黑名单 父亲替儿子还债
2018-09-18
2018-09-18 21:25:00

  本网讯(王静)“张法官,不要把我儿子拉入黑名单,娃娃的日子还长呐,失了信怎么在社会立足,我已经凑够钱啦,替我儿子还债。”盐池县法院执行大庭一位被执行人的父亲拉着执行法官的手说道。

  近日,盐池县法院执行局受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申请强制执行的案件,案件当事人刘某因瓜苗施肥从种子公司购买肥料共计1.42万元,施肥后,几亩地里的瓜苗大面积死亡,刘某一纸诉状将种子公司告上法庭,经法庭调解,刘某需还清种子公司肥料钱。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经种子公司多次催要,刘某声称自己没钱。种子公司无奈之下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刘某,刘某答应还款,但要等到地里的瓜都成熟了,卖了瓜才能还。盛夏时节,瓜熟蒂落,执行法官打电话联系刘某要求其到庭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时,刘某辩称今年香瓜市场行情不好,没赚上钱,还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随后,执行法官联系村委会工作人员,在其帮助下顺利找到了刘某的居住地,不料家中就只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这位被执行人的老父亲说自己的儿子进城卖瓜,好几天都没有回来,通过执行法官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番释法析理,老人才得知一向孝顺的儿子原来在法院有了官司才不肯回家,当执行法官告诉老人如果其儿子不还钱,将会拉入失信黑名单,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并希望老人能劝戒其儿子早日还款,这才有了开头父亲主动来法院代替儿子还款的一幕。

  最终,刘老汉替儿子一次性支付1.4万元,申请人同意免除下剩债务,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