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利通区法院:50名人民调解员走进古城法庭
2018-07-20
2018-07-20 19:25:00

  本网讯(马璐)7月19日上午,利通区法院古城法庭举办“法庭开放日”活动,邀请利通区的50余名人民调解员走进法庭参观学习。

  在参观了古城法庭安检设施、诉前人民调解室、审判庭等场所后,人民调解员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庭审,并填写观摩庭审考评表,围绕法官开庭准备、庭审礼仪、法庭纪律、庭审程序等环节现场打分。古城法庭法官以案释法,就审理民间借贷类案件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证据认定规则等一一作了详细解读。

  该院副院长张道春对活动日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指出:“人民调解员是基层人民法庭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纽带,要进一步拓宽庭前调解渠道、加大庭前调解力度,充分调动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热情,提高调解率,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人民调解员也纷纷表示,“法庭开放日”活动不仅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司法公开的全过程,还能不断提高他们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的工作,为法庭调解工作贡献力量。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