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隆湖法庭法官村官合力排查矛盾力促和谐
2018-07-18
2018-07-18 17:44:00

  本网讯(吴鹏)近日,大武口区法院隆湖法庭邀请村委会工作人员作为人民调解员,与法院干警一同参与案件调解,妥善化解了两起重大矛盾纠纷,有效实现了村居和谐。

  隆湖法庭受理的一起离婚案件和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在跟当事人沟通后,案件当事人情绪激动,且对法院的审判工作存在不同程度的误解。为了进一步化解纠纷,提升当事人对法院审判工作的认同,法庭干警首先来到离婚案件当事人所在的果园村,邀请村书记、主任及北沙窝组组长一起到村委会办公室,现场调解离婚案件。经过法官、村官的释法说理,悉心教导,原、被告经过调解自愿和好,濒临破裂的婚姻被联手挽救。离开果园村后,法庭干警驱车来到十分沟组,针民间借贷纠纷,邀请星光村书记、主任共同给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最终案件得以调解解决。

  近年来,隆湖法庭坚持“小法庭,大作为”的工作理念,深入村居推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以巡回审理为抓手,通过开展“上门式”的服务,取得当事人的理解与好评,消除了当事人之间的对抗情绪,避免了因诉讼带来对原、被告关系的二次伤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