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石嘴山中院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2018-06-15
2018-06-15 16:12:00

  本网讯(贾振华)6月14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讲座,邀请石嘴山市委党校讲师张健为全院干警作辅导。

  张健以《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题,从宪法的发展历程入手,围绕宪法的地位与作用、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第五次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举例子、摆事实、列数据,为全院干警作了详尽阐述和深入解读。讲座紧密联系实际,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案例生动、内涵丰富,与会干警聆听后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对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石嘴山中院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改的核心要义,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摆到法院工作的重要位置三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统筹、创新形式,利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抓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小宁)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