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法院实现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
2018-04-20
2018-04-20 17:10:00

  本网讯(孙锋)银川市兴庆区法院自今年2月尝试刑事辩护制度以来至3月底,共审理刑事案件148件,除18件案件由被告人自行委托律师辩护外,其余130件案件该院均为被告人指定了律师进行辩护,实现了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

  加强法律援助,强化律师辩护是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重大内容。2017年12月,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办法》以来,兴庆区法院先行尝试,探索经验,自今年2月份起对刑事辩护制度进行了新的改革,要求彻底解决刑事辩护率低的问题,实现“刑事辩护全覆盖”。该院规定除了法律规定的应当通知辩护的情形之外,对没有委托辩护人的其他适用刑事案件普通程序、简易程序、速裁程序案件中的被告人,也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的律师为被告人进行辩护。同时依法保障辩护律师的执业权利,为辩护律师依法履行职责提供便利,强调保障律师的知情权、阅卷权、调查取证权、申请出庭作证权,尊重律师的辩护意见,对维护司法公正,推进司法改革具有现实意义。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