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庆法院善借“外力”巧解“送达难”
2018-04-19
2018-04-19 18:27:00

  本网讯(蔡霞)近日,兴庆区法院送达组人员对涉及月牙湖乡村民的74件案件进行集中送达。考虑到受送达人居住的村落分散,门牌不清,法治观念淡薄的情况,送达前该院送达人员及时与月牙湖乡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月牙湖乡的驻村干部及各村的村干部进行联系,一同合作送达。在与基层组织的配合中,充分利用了人熟、地熟的优势,仅用一天时间,对涉及到6个村近20个组的58件案件全部有效送达,送达成功率达78%。

  “送达难”一直是基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中一个难点,完善送达程序与送达方式,亦是最高人民法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的重点工作之一。 2018年2月以来,银川市兴庆区法院为解决送达周期长,更好地发挥民事案件快速审判程序的优势,对民事案件的送达工作进行了多次讨论学习,成立专门的送达组,对送达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反馈汇总,加大与基层组织合作送达的力度,同时运用手机短信、微信、传真等多种电子送达方式。通过各项举措的实施,着力于降低送达工作中的难度和强度,提高审判绩效,更好的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工作的顺利进行。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