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灵武法院城管巡回法庭工作获赞
2018-04-16
2018-04-16 09:30:00

  本网讯(马琼)4月10日上午,银川市城市管理及城管巡回法庭工作现场会在灵武市召开。会上,灵武法院城管巡回法庭工作人员介绍了巡回法庭工作流程及经验,并现场模拟了案件调解过程,受到来自银川市中院、综合执法监督局及银川市各县(市)区法院、综合执法局领导的一致称赞。

  灵武法院“城市管理巡回法庭”做为处置城市管理违法案件的一条快速通道,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专门负责非诉行政案件的审查和处理,致力于快速处理在城市管理中出现的矛盾纠纷,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经过一年多的摸索、沟通、协调,基本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通过解决纠纷、沟通协调、互动指导、宣传教育等方式实现了城市管理巡回法庭的基本职能目标。

  该院城管巡回法庭成立后,主动加强与灵武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良性互动,通过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进行法律培训和业务指导,逐步提升其业务素质延伸办案能力,推进依法行政;主动延伸工作职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灵活移动法庭,进入城管执法现场,指导执法行为和对市民或商户进行法律讲解与教育,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定期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引导群众遵守城市法律法规;与城管部门召开联席会,查看行政处罚案卷卷宗,对申请强制执行的非诉行政案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及时对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程序性问题提出司法建议,促进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自成立以来,审查、受理行政非诉案件34件,裁定准予强制执行26件,裁定文书送达后和解9件,审查行政处罚案件49件,开展法律宣传活动28次,提供便民服务74次,实现了司法权和行政管理的有效融合, 助力灵武市取得2017年银川市城市环境综合管理考核第一。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