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资讯
中基层法院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2018-03-29
2018-03-29 21:07:00

  本网讯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以来,全区中、基层法院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银川中院 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执法办案效果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服务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扎实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监察法,主动适应国家机构改革新变化,做好审判工作与监察工作的有效衔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法院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切实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提高审判质效;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制度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完成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改造,推出更多司法便民举措;做好重大敏感案件的审理工作,维护银川市和谐稳定发展大局。(通讯员 李玉叶)

  石嘴山中院 组织干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两会”内容。干警们通过支部会议、庭室会议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思想等实际,针对宪法修改、机构改革、最高法院2018年工作建议等与自身紧密相关热点问题开展讨论交流,畅谈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忠诚履职,敢干担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抓好执法办案要务,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独立公正审判,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运用审判职能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服务全市“一翼四城”重大战略的实施;要加强智慧法院建设,通过现代化的手段努力群众提供更好更多更便捷的司法服务,努力满足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要加强过硬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实施“三强九严”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要认真落实最高法院、自治区高院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发挥主动能动性,着力打造“两示范两先行”法院,推动新时代石嘴山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通讯员 贾振华)

  吴忠中院 要求全体干警要强化思想教育,要把学习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强化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两会精神的落实。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将党员的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使命担当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三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四是要充分认识到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作宪法忠实的捍卫者、执行者、拥护者。(通讯员 张博)

  固原中院 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始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牢牢把握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扎实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切实把宪法的原则和精神与法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学习研究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对全年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确保与上级法院工作步调一致。要结合自治区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公平、公正、高效处理好各种矛盾纠纷,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力求通过卓有成效的审判执行工作,为打赢“六场硬仗”,建设“四个示范市”提供坚强可靠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着力推进司法责任制配套制度改革,完善员额法官职业保障、权力监督、过错追究、责任退出机制,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提升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不断加强对诉讼服务中心等窗口的线下、线上软硬件建设,实施“一站式”诉讼服务,依法审判执行好各类涉民生案件,认真做好司法救助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造纪律严明、作风严谨、底蕴深厚、开放活泼的法院文化,切实推进司法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带出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通讯员 黄涛)

  中卫中院 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狠抓队伍建设,确保今年中卫中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刻认识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担负的职责任务和司法使命,深化改革,强化自身,提升政治站位,发挥政治功能,深入贯彻落实遏制案件增量、“多快好省”办案和从严管理三个理念,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工匠精神,以奋发有为的勇气、埋头苦干的精神和知难而进的魄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中卫中院审判事业的科学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 王国平)

  永宁县法院 要求全体干警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把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两会”各项决议、决定在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大力加强法院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坚定不移推进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素质过硬队伍,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推进各项工作踏上新台阶。(通讯员 朱荣)

  惠农区法院 要求全体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力打造沿黄生态经济带靓丽北翼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司法体制改革综合配套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坚持创新引领,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网络、阳光、智慧法院”。(通讯员 丁亚楠)

  隆德县法院 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国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把“两会”精神与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和“干部作风转变年”结合起来,以群众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期盼作为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创新司法为民机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紧抓审判执行工作和司法改革工作,切实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和司法能力,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妥善审理民商事案件,加强行政审判工作,全力解决执行难,用更加积极稳妥的态度,更加创新的思路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多元化司法需求,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确保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通讯员 张银萍)

  泾源县法院 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全国“两会”对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国“两会”对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找准司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聚焦主业,在提高审判质效上下功夫、见成效。找准司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聚焦主业,进一步提高法院审判质效,确保今年审判执行工有序开展。(通讯员 马鑫)

  铁路运输法院 要求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加强民生保障,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充分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职责。要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全区法院2018年各项工作部署,制定银川铁路运输法院2018年工作要点,狠抓司法改革落实、积极推进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行政案件,狠抓队伍建设,突出司法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而砥砺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的新华章。(通讯员 田凤群)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