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全区各级法院义务植树活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24-04-09
2024-04-09 18:41:00

  本网讯 人间最美四月节,不负春光不负卿。近日,全区各级法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为建设美丽中国增绿添彩”的号召,组织干警投身到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中,履行“绿色约定” ,增厚“绿色家底”。

  石嘴山中院:4月7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赴大武口区煤机三厂拆迁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绿化贺兰山、建设美丽石嘴山增绿添彩。

  植树现场,干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协作,肩扛手提搬运树苗、扬锄挖坑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现场好不热闹。经过一上午的劳作,500余株山桃逐一“安家落户”,在盈盈春风中错落有致、连片成林,呈现出蓬勃生机。栽种完成后,干警们还利用铁锹清理杂草、枯枝,拾捡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灵武市法院:4月3日上午,灵武市人民法院干警们来到灵武市大泉林场,大家或拿树苗,或提水桶,或培土夯坑,三五人自由搭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很快一株株“新绿”迎风招展。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挥洒汗水的忙碌身影,展现了新时代灵法人守护公平正义,保护绿水青山,捍卫人民权益,共建美好家园的新景象。

  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此次植树活动,在加强法院干警团队凝聚力的同时,进一步促进生态文明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大家自觉养成“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参与打好“三北”防护林、黄河“几字湾”灵武攻坚战。

  大武口区法院:4月7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干警分工协作、配合默契,齐心协力栽下一株株树苗。经过一天的努力,共计栽种树苗300余株,圆满完成分配的植树任务。

  四月的大武口万物复苏、春和景明,一株株新栽的树苗迎风而立、错落有致,展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出人人出力、接力植绿的氛围,大武口区法院用心、用力、用情守护好生态环境这一民生福祉。

  青铜峡市法院:四月古峡,草木蔓发,万物复苏。4月7日,青铜峡市人民法院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树新林场大坝梁区域拉开帷幕。参加植树的干警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三五人一组,挥锹培土、扶树正苗、填坑埋土、灌水扶苗,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众人齐心效率高,一番辛勤忙碌后,一株株侧柏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为春天增添一抹新绿,这一刻“党建红”和“生态绿”交相辉映,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每年的植树活动我都会参加,通过这些年的种植,青铜峡的森林覆盖率越来越高,风沙明显减少,我们生活在这里都深有体会,这也得益于数十年来一代代植树人的努力和付出。”参加植树的干警说道。

  红寺堡区法院:近日,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法院开展“党员树先锋 植树建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迎着春风与朝阳,干警们到达植树现场,有序领取树苗后按照两人一组的安排进行分工协作、热情满满、干劲十足,两两合作积极投身到植树劳动中。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忙碌的是大家的身影,整整齐齐迎风昂首的是大家种下的一个又一个“希望”。

  春风吹新绿,神州春意浓。带队领导希望全体干警能够像被种下的幼苗一样,紧紧扎根红寺堡这片土壤,沐浴着法治阳光,不断向上生长,自觉担负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以“如我在诉”的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关系民心向背的“小案”,久久为功解决好人民群众的“难事”,以绝对扎实的专业功底办好每一个案件,让红寺堡人民群众时时刻刻感受到人民司法为人民的暖心、稳心、安心。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