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同心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妥善处置一起突发事件
2024-04-09
2024-04-09 18:40:00

  本网讯(马 良 田进梅)近日,同心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妥善处置一起突发事件,成功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法院机关安保秩序。

  3月29日下午3时许,同心县法院东门安检大厅值班法警发现安检大厅门外有两名男子隔着护栏时不时向院内张望。随即,两名司法警察上前询问,发现其中年龄较大的男子神色慌张、言语激动,且左手插兜,胳膊紧贴侧胸壁,明显隐藏着什么。值班法警眼神相互示意后,与该男子简单沟通令其放松警惕,顺手控制其手臂,并对发现的潜在危险进行排查。通过检查,在该男子腋下发现一把管制刀具,值班法警立即对刀具进行扣押,有效阻止了危险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李某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强制执行申请人,因被执行人无法一次性履行还款义务,李某某产生报复心理,欲危害法院干警。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对李某某安抚教育无果后,联系辖区派出所协同处理,将其带离。

  保障法院机关安全,及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是司法警察的职责所在。同心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按照“缺什么练什么”的要求,深入开展“场景化”实战练兵,强化司法警察处突和协同作战能力,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和机关安全提供坚实的警务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