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银川中院调研指导灵武市法院“脱薄”工作
2024-04-02
2024-04-02 20:13:00

  本网讯  “对‘相对薄弱’法院怎么看”?“怎样寻找发展突破的新路径?”近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路华一行调研指导灵武市人民法院“脱薄”工作,与灵武市法院党组班子、中层领导干部座谈交流,面对面查痛点、找难点,为“脱薄”工作把脉会诊、加油鼓劲。

  “作为首批全区相对薄弱基层法院,灵武市法院制定的脱薄争先方案比较系统,有针对性、操作性,反映出大家对待复杂局面的成熟度和面对困难挑战的自信心”。会议强调,开展加强相对薄弱基层法院建设工作,是最高法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创新举措和重要战略部署,也是灵武市法院必须经历的一场重塑之旅和革新大考,既要有压力,更要有动力,将此次脱薄工作变成推动建设“四强”现代化灵武市法院的有利契机,激活改变与发展的一池春水。如何实现脱薄向强?会议要求,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注重发挥领导班子“主心骨”作用,以政治建设成效审视业务工作成效,以业务工作检验政治建设自觉,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本”的提升与“质”的嬗变。要紧盯致薄的“要害点”,抓住脱薄“关键点”,靶向找准破解难题着力点和突破口。要统筹抓好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班子建设与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与基层基础建设的深度融合,逐条逐项制定脱薄工作“计划表”“路线图”,全面补齐各项业务短板,顺利实现“脱薄”出列。要做实提质增效,厚植发展后劲。紧盯“案-件比”等指标短板弱项持续攻坚,紧盯影响审执质效的关键环节、核心要素,切实推动诉源治理,深化共享法庭建设,调整绩效评价机制。要抓实铁规禁令,筑牢安全底线。准确领会“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管住“案”作为管住“人”、治好“院”的落脚点,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抓实“三个规定”依规如实填报,筑牢安全基石,推动“四强”灵武法院建设跑出加速度、跨出高质量。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