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固原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调研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2024-04-02
2024-04-02 20:11:00

  本网讯(何小艳)3月29日,固原市两级法院调研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在彭阳县人民法院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法院调研宣传工作,表彰了2023年全市法院调研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院庭长大调研”获奖论文作者,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两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调研宣传信息工作作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干出了新成绩,创出了新亮点,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调研宣传信息工作,以强有力的能动性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服务提质增效的支撑点,以“头拱地”的精神抓落实,以高质量的调研、宣传、信息工作为持续推进“六项能力水平提升工程”、深化“八个活动”提供理论支撑、舆论氛围和信息保障,加力推进固原法院审判工作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着眼破题解难、推动发展,抓实调研工作。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破题解难、推动发展的重要路径,认真总结调研工作经验,创新调研工作机制,营造良好调研氛围。要坚持调研前置,深化选题挖掘,注重业务导向,做实转化推广,以调查研究持续推进两级法院工作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要着眼正面导向、提神鼓劲,抓深宣传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宣传好党的主张,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法院故事,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要着眼政令畅通、服务决策,抓好信息工作。要在工作机制上再规范,在深度挖掘上再加力,在报送审核上再强化,加强信息工作的敏锐性,充分发挥信息工作服务党组正确决策、发现和推动良好经验做法、及时处理突发性、苗头性事件、扩大法院工作影响和效果的重要作用,以强有力的信息工作保障两级法院政令畅通,为抓实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服务。要着眼长远发展、固本强基,抓好队伍建设。要健全人才培养和协作联动机制,拓宽新媒体人才、文稿撰写人才、调查研究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渠道,推动调研宣传信息工作“提档升级”“转型发展”。

  固原中院在家院领导、隆德县法院院长、泾源县法院院长、彭阳县法院院长、原州区法院和西吉县法院分管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副院长、市中院各县(区)法院负责调研宣传信息工作部门负责人、获奖代表和彭阳县法院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还参观学习了彭阳县法院党建、宣传工作阵地建设情况。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