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执行局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夯实廉政思想根基
2024-03-29
2024-03-29 17:40:00

  本网讯(张志雄)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走深走实,3月27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各党支部前往贺兰县金贵镇金贵堡老街及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以案为鉴勿忘初心 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何莉及高院执行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活动。

  清风劲吹黄河岸,金贵堡里“画”廉洁。在贺兰县金贵镇金贵堡老街,全体党员参观了前锋人民公社旧址、廉洁文化书画展、家风家训故事巡展和廉洁文化体验室,在观、读、品中“沉浸式”体验廉洁文化,追寻廉韵清风。一幅幅启智润心的书画作品、一件件“廉”味浓厚的非遗实物、一部部扶廉守正的视频影像,让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切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在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大家依次参观了领航、镜鉴、笃行三个展厅,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及部分自治区、银川市以及各县区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典型案例。通过参观展览、观看视频、聆听讲解,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

  “此次参观学习,以案为镜,触动灵魂。”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实做优执行工作,坚定不移朝着实现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不断迈进,为保障和服务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执行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活动结束后,何莉同志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集体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谈心谈话。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作者】: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作者】: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