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院第四期“法官讲坛”聚焦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升审判质效
2019-07-12
2019-07-12 18:42:00

  本网讯(王锐)7月12日上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第四期“法官讲坛”开讲。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为题,作专题讲座。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学军和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行政审判庭、知识产权审判庭全体干警,以及各中基层法院、银川铁路运输法院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审判执行部门全体干警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集中收听、收看了讲座。

  贺耀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畅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并从学懂弄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穿法院工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必须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等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求全区法院和广大法官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综合素质,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营商法治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多元司法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实践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工作引领力,不仅增强了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深刻理解,也提高了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受益匪浅。在今后审判执行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质量和效率并重的司法理念,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进审判质效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