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法院开展“打财断血”专项执行活动
2019-07-12
2019-07-12 09:08:00

  近日,宁夏法院开展涉黑恶案件“打财断血”专项执行活动,依法处置涉案财产1857万余元,判处罚金、没收财产2262.7万元。

  今年5月,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强执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法院把“打财断血”作为当前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对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案件执行力度,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在涉黑涉恶案件移送执行后,要以最强的力度、最严的措施、最快的效率、最高的质量完成财产处置工作,进一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根据《通知》要求,宁夏各级法院先后制定实施方案,将“打财断血”与“执行攻坚”紧密结合,全面开展涉黑恶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其中,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建立财产刑执行工作快速反应机制,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就涉黑涉恶案件财产价格评估等工作进行会商协调,加大涉案财产追缴罚没力度。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明确了一律提讯在押被执行人责令如实申报财产、一律线上线下全面查控可供执行的财产、一律入户普法教育、一律网络询价评估拍卖公开处置涉案财产、一律邀请参与见证执行、一律在6个月审限内结案的涉黑恶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六个一律”。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继续沿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模式,成立执行专案领导小组,对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开通“快立、快执、快结”绿色通道。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法院针对已判决的尚建成等1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诈骗案及安金义等14人恶势力非法拘禁、赌博案,立案涉黑涉恶财产刑执行案件19件,查封、冻结账户49个,执行到位罚金24.48万元。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