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高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督导组通报会精神
沙闻麟:坚持政治统领问题导向 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2019-07-09
2019-07-09 22:16:00

  7月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二次通报对接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扫黑除恶整改落实会等会议精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第二次通报对接会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提出要求严格有力,指出任务清晰明确,充分体现了中央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全区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通报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措施、明确方向,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效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沙闻麟指出,全区各级法院要坚持政治统领,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效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大现实表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定力,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专项斗争中来。

  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再用力。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格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聚焦案件办理,按照“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涉黑犯罪零发生”的要求,集中力量审理好一批涉黑涉恶案件。要认真落实“打财、断血、绝后”要求,系统梳理已办理和正在办理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及其他案件,深挖彻查,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坚持综合治理,在系统联动上再增强。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尤其要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的深研细判,认真总结案件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发出司法建议,及时提供法律服务。

  沙闻麟要求,要坚持严管厚爱,在队伍建设上再加强。要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明明白白为官。要坚持“一案三查”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对法院工作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要坚持全民动员,在宣传发动上再深化。进一步强化司法宣传,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选取典型案例、典型事迹、典型人物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始终占领舆论的制高点,以全社会之力推动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