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贺耀调研基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2019-07-05
2019-07-05 18:18:00

  本网讯(王昕煜 赵阳)7月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耀一行先后深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法院、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调研行政审判工作。

 

  调研组参观了大武口区法院“陈美荣工作室”、家事法庭、远程视频接访室、第六法庭(行政审判庭)、家事家风文化长廊,座谈听取了大武口区法院2019年上半年行政案件收结案、受案类型区域分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集中管辖等方面工作情况报告。在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调研组深入座谈了解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以来案件审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审判主要经验、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听取了银川铁路运输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检视问题,寻找破解制约行政审判重点、难点问题的方向和办法。

 

  自治区高院行政庭法官与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武口区法院、银川铁路运输法院行政庭法官围绕集中管辖的利弊、存在的问题、行政案件简易程序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与会行政庭法官提出的个案审理过程中的疑惑进行指导、答疑。

  贺耀强调,要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当前行政审判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方案,切实让问题成为推动工作的风向标。要严格整改落实,敢于向问题亮剑,做到立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把推动行政审判工作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提高行政审判质效上。要始终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职责,用公正司法、真抓实干的作风和扎扎实实的审判工作成效诠释忠诚、彰显担当。要加强对行政审判案件的研判,进一步提升实质化解决行政纠纷的能力和水平,避免程序空转和无效诉讼,不断提高行政审判质效。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廉洁自律底线,激励和约束并重,严管和厚爱结合,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行政审判队伍,为宁夏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的司法保障。


座谈会现场一角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