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银川两级法院强力整治虚假诉讼恶意诉讼
2019-07-02
2019-07-02 18:56:00

  本网讯(李玉叶)近日,银川中院研究出台《关于强力整治虚假诉讼专项行动的意见》,决定在全市法院开展为期6个月的整治虚假诉讼、恶意诉讼专项行动,强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

  虚假诉讼、恶意诉讼不仅侵害他人合法权益、严重破坏社会诚信,而且严重扰乱司法秩序、损害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银川市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主力军作用,强力整治诉讼领域存在虚假、恶意诉讼乱象,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该院要求银川市两级法院要通过加强虚假诉讼警示,签订诚信诉讼承诺,加大对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甄别和线索排摸力度,加强与公安、检察、市信用办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坚决惩治一批虚假、恶意诉讼行为。同时优化长效配套机制,探索完善职业放贷人名录、侵权诉讼虚假赔偿等制度,尽快实现将虚假、恶意诉讼人员纳入全市失信数据库,使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现象得到有效警示、严厉制裁、根本遏制,努力构建起“不敢假、不能假、严惩恶”的良好诉讼环境,为诚信银川及文明城市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