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宁夏高级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宁夏工作动员会精神
2019-06-13
2019-06-13 17:57:00

  本网讯 6月12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工作动员会和工作汇报会精神。沙闻麟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认真做好中央督导检查各项配合工作,推动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沙闻麟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工作动员会和工作汇报会,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是非常重要的会议。韩勇组长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对督导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位高、要求严、方向明。石泰峰书记的讲话,态度坚决、措施明确、要求具体,对于高标准做好中央督导配合工作、高质量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法院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沙闻麟指出,全区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现实检验,把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强的党性原则,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督导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确保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在全区法院系统落地落实,确保中央督导组高效顺利开展工作。

 

  沙闻麟强调,全区法院要进一步聚焦督导重点,主动对标对表,精准把握“六个围绕、六个重点督导”工作要求,聚焦问题短板,全面排查梳理,查漏补缺,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要强化问题导向和主责意识,认真细致做好涉黑涉恶线索移送及查办结果反馈工作,全力以赴组织核查中央督导组督办、交办的案件和线索,坚决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各类问题和整改意见,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把中央督导的“利剑”威力,转化成为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要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贯彻“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严格落实“两高两部”办理黑恶势力犯罪“四个意见”,坚决打好审判“法律仗”,切实把每一个涉黑涉恶案件办好办快办扎实,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确保经得起历史、人民和法律的检验。要进一步加大追缴、没收财产、罚金等财产刑的运用和涉黑涉恶案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的打击力度,切实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和政治基础,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要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一线督办,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沙闻麟要求,全区法院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最大多数”,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人、财、物方面全力提供保障,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问责,对造成重大事故的绝不姑息、严厉查处。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宣传声势。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