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首页 -> 宁夏法院网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博士法官查碧然法学理论专著出版发行
2019-05-23
2019-05-23 22:32:00

  本网讯 近日,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法学博士查碧然经过多年潜心研究撰写的法学理论专著《加害人不明规则研究——以高空抛物侵权责任为重心》,经过专家审定,由法律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已陆续在全国各地书店和京东等网上营销平台上架。

  据了解,该书是目前国内系统研究加害人不明规则的第一本著作,也是目前研究高空抛物侵权责任比较权威的著作之一,被有关专家认为是具有填补空白的作品。主要围绕倍受争议的高空抛物侵权责任立法争议,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研究,并用法学、哲学、社会学、历史学、经济学、统计学等多重视角分析论证相关法律规定和著名专家学者的观点,形成了大量独到的见解和新颖观点,很多观点在同类研究中均属首次提出。

  该书由西南财经大学欧盟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越老师作序,并在著作完成过程中得到了马俊驹、吴越等一批著名民商法专家的指导。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编辑】:马杰
【稿件来源】:宁夏法院网
【编辑】:马杰
【来源】:宁夏法院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大连中路309号 邮编:750004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宁ICP备08100089号-1 宁公网安备64010402000111号